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oogle將預扣全球YouTuber於美國當地所得之收益稅額

Google於2021年3月9日宣布,根據《美國國內稅收法(U.S. Internal Revenue Code, IRC)》規定,Google必須向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申報美國境外YouTube營利創作者的稅務資訊,並預扣其來自美國觀眾的收益稅額,因此Google要求不論是否有從美國觀眾得到收益,參與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YouTube Partner Program, YPP)的營利創作者皆須於2021年5月31日前在AdSense提供稅務資訊,否則Google最快將從2021年6月開始依規定從創作者的全球總收益中扣除24%稅金。

若YouTube營利創作者依規定提交稅務資訊,預扣稅款將僅限於扣除源自美國觀眾的YouTube收益,而收益來源包括廣告瀏覽、YouTube Premium、超級留言(Super Chat)、超級貼圖(Super Stickers)和頻道會員等營利管道。預扣的稅率最高可達30%,取決於創作者的居住國家/地區是否與美國簽訂租稅協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