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acebook與澳洲新聞媒體業者簽署授權協議

日前Facebook與澳洲政府因「是否付費刊登澳洲新聞業者產製的新聞」產生分歧,在2021年2月中旬刪除澳洲民眾於Facebook平臺上分享的新聞連結。此爭議事件在經過多日協商後,Facebook最終與澳洲政府達成協議,同意恢復日前刪除的新聞貼文,並在2021年3月16日宣布與新聞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經營的「新聞集團(News Corp)」簽訂3年協議,支付澳洲新聞內容授權相關費用,並提供澳洲Facebook用戶新聞閱覽權限,但簽訂的金額與其他協議細節基於商業機密考量並未對外公布。

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擁有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news.com.au」新聞網及其他重要出版刊物。另外,Facebook也宣布與澳洲另外一家知名新聞媒體業者Seven West Media簽訂協議,同時與Private Media、Schwartz Media、Solstice Media等獨立媒體達成初步付費協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