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監理合作論壇(DRCF)發布首份年度工作計畫

英國數位監理合作論壇(Digital Regulation Cooperation Forum, DRCF)於2021年3月10日發布首份年度工作計畫。該論壇由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資訊委員會(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及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0年7月成立,旨在加強政府部會之間的橫向溝通與協調聯繫,以因應數位平臺監理挑戰。2021/2022年度工作計畫涵蓋以下3大重點項目:

  • 策略性因應產業和技術發展啟動聯合專案:DRCF將深入瞭解產業趨勢和數位技術創新,並針對複雜、跨領域的議題啟動聯合專案,包括數位市場競爭、數位服務設計、人工智慧、數位廣告技術,以及端到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等。
  • 發展聯合監管方法:2021年DRCF將聚焦數據保護、競爭法規、適齡線上服務設計規則(Age Appropriate Design Code),以及影音分享平臺與線上傷害規範等監管議題,並著重於發展跨部會的監管制度。
  • 建立共享技能和能力:DRCF將建立共享技能和專業知識,如成立跨監理機構的專家團隊。同時,DRCF也將繼續與數位市場的其他監理機構密切合作。

CMA、ICO及Ofcom將依據此計畫展開緊密合作,並每年彙報成果。此外,原列為DRCF觀察員的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FCA),將於2021年4月起加入DRCF成為正式成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