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啟動「數位媒體內容促進論壇」,擬定數位媒體內容發展政策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與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在2021年3月26日聯合主辦「數位媒體內容產業政策論壇」。本次論壇廣邀學者與產業專家,針對廣播電視、媒體和數位內容等3大領域進行研討,旨在扶植韓國數位媒體生態系統發展,期透過專家學者的討論建立共識,尋求合適的產業發展和創新策略。

在閱聽眾影視消費習慣的轉變下,串流影音服務已成為不可逆的市場趨勢。然相較付費電視的成長下滑,韓國OTT市場訂戶數雖逐年增長,卻仍遠不及境外影視業者的表現。另一方面,在國際資金的挹注下,雖有助於帶動韓國產製高質量的影視內容並行銷海外,但過度仰賴外來資金也可能成為韓國產業長期發展的隱憂。這些問題凸顯了韓國數位媒體內容產業升級和轉型的迫切性。

為支持韓國數位媒體產業發展,MSIT部長表示,希望能透過本次論壇匯集政府及產業多方代表的參與,共同思考產業整合與數位創新策略。未來韓國政府也將陸續關注重要議題,如數位新媒體發展、內容產業振興,透過研討會等方式,為政府提供政策建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