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西米德蘭茲郡(West Midlands)率先推出英國首個5G連網電車

英國西米德蘭茲5G(West Midlands 5G, WM5G)與西米德蘭茲地鐵、西米德蘭茲運輸(Transport for West Midlands, TfWM)、GoMedia和Icomera等企業合作,開發英國首個5G連網電車,作為區域交通試驗的一部分。

電車收集各種有價值的資訊,包括閉路電視影像(Closed-Circuit Television, CCTV)以及車輛性能和維護資料。借助英國首個5G連網電車,5G大頻寬特性使得在電車上拍攝的高解析度CCTV影像可遠程傳輸到區域交通控制中心,藉由傳輸高水準資料增強乘客安全性。而車載連接性使乘客能夠享受旅行即時更新和車載娛樂的功能,已成為公共運輸的黃金標準(Gold-standard)。此外,營運商能夠更靈活地管理服務流程和品質,以滿足乘客的需求,並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相關的挑戰,例如維持社交距離,以及幫助營運商建立乘客數量之即時資訊,最大程度地減少車站和車載服務之擁擠程度。

目前該地區正進行7個交通運輸試驗,WM5G共投資英國7個財團240萬英鎊,支持開發新產品和新服務以改善交通運輸服務。這些計畫將持續至2021年底,進行創新服務的試點和測試,以改善道路和鐵路營運效率,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服務或提升乘客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