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電信業者Telefónica Deutschland / O2將於2021年加速佈建5G獨立組網,預計涵蓋德國30%人口

德國電信業者Telefónica Deutschland / O2(以下簡稱O2)2021年的發展重點將聚焦在5G獨立組網(5G Stand Alone, 5G SA)、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以及5G產業解決方案的技術創新。在市場競合機制下,O2計劃縮減涵蓋範圍落差,且行動基地臺數量將由目前2.6萬座增加至2024年的3.5萬座,以提供O2顧客更佳的行動服務。

O2近期已佈建1,000個5G網路天線,提供德國30座以上的城市使用,並僅採用3.6GHz頻率範圍供用戶使用真正的5G(Real 5G)應用服務。藉由真正的5G、動態頻譜共用(Dynamic Spectrum Sharing, DSS)與先進技術的智慧組合方案,O2 5G網路將於2021年底涵蓋德國30%人口,並計劃至2025年提供全國性5G網路,屆時O2將推出相較4G快兩倍速度的5G數位與創新服務。O2也預計於2021年持續佈建6,000座3.6GHz的5G網路天線基礎設施。此外,當德國5G市場普遍採用1800MHz 4G與5G雙軌並進的DSS技術,O2也已佈建超過數千座700MHz和1800MHz的5G基地臺,並採用700MHz真正的5G新無線電(New Radio, NR)提供該區域的服務。

至2021年底,O2將持續推動5G SA,伴隨5G的高速、低延遲及網路切片技術,將網路切割成幾個獨立網路。而5G核心網路(Core Network, CN)方面,O2選擇Ericsson的網路設備,並在2020年成功執行5G SA測試;作為首個提供德國實驗室Open RAN技術的電信業者,O2自2020年12月起也開始透過Open RAN在德國萊希河畔蘭茨貝格(Landberg am Lech)進行首次傳輸。

O2針對工業和中小企業提供5G專網服務,已為德國賓士(Mercedes-Benz)在辛德爾芬根(Sindelfingen)提供現代化的5G園區網路,有效地與機器設備及工廠串聯,並為慕尼黑的新創基地業者提供5G SA服務。此外,O2進一步與策略夥伴Ericsson及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合作,共同完成5G核心網路虛擬化,且完全在雲端中操作。透過提供企業客戶雲端基礎的5G核心網路,即可不必親臨現場進行建造或操作。

然而,當前德國數位化仍仰賴4G網路,數百萬的消費者透過4G網路維持日常的數位應用,故O2仍持續佈建新的4G基地臺,致力縮短城鄉的4G涵蓋落差。最終,O2計劃於2021年底將既有的3G頻率轉換至4G網路,使消費者得以享有更快速的網路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