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AT&T發布2021年5G策略

AT&T在2016年至2020年間,投資無線與有線網路計畫金額超過1,050億美元。根據AT&T的統計,目前AT&T的5G網路已提供全美14,000座城鎮,涵蓋2.3億人口,且AT&T 5G+網路已在美國38個城市啟用。近期,AT&T在C頻段拍賣中取得80MHz頻譜和29%許可執照,並計劃於2021年底開始佈署中頻段頻譜,屆時AT&T預計可完成全國5G低頻段網路佈建,並提高全美用戶的平均網路速度。

AT&T未來長期的投資領域,將聚焦在運動賽事、娛樂、旅遊、交通運輸、企業轉型、資安與公共安全領域。

  • 以體育場館體驗為例,AT&T預計至2021年底完成全美17個場館的5G+網路佈建。零售方面,AT&T預計至2021年底在達拉斯探索區(Dallas Discovery District)佈建5G+網路,帶動超過30個鄰近店家的零售人潮。
  • 遊戲方面,AT&T將透過低延遲5G+技術提升遊戲玩家活動體驗,進一步增進用戶遊戲中的社交互動。
  • 交通運輸方面,AT&T在坦帕國際機場建設5G+場域,並預計於2021年底前完成7座機場的5G+基礎建設佈建。
  • 企業轉型方面,AT&T已在全美連結超過250萬企業客戶並提供光纖網路服務。
  • 教育方面,AT&T將為校園的創新中心、研究室及教室等場域提供5G網路,爲學生及教師營造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的學習與教學環境。
  • 健康醫療方面,AT&T近期宣布將與美國軍人退伍事務部(U.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合作,共同推出5G醫療創新應用方案。
  • 5G邊緣運算方面,AT&T的企業客戶正採用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MEC)技術佈建5G專網。
  • 5G資安與公共安全方面,AT&T正在透過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演算法、自動化技術共同監控網路安全。

公部門網路安全方面,AT&T正努力透過可靠且安全的5G FirstNet產品提升公部門的網路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