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對電信業者SK Telecom及其子公司之不公平競爭行為處以罰款

韓國反壟斷監理機關公平交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 KFTC)於2021年2月24日以妨礙市場公平競爭為由,對其國內行動通訊業者SK Telecom(SKT)及其IPTV部門處以64億韓元(約新臺幣1.61億元)罰款。

根據KFTC調查,SKT在2016年至2019年間不公平地支持SK寬頻公司,當SK寬頻公司透過其銷售管道銷售IPTV服務時,SKT代替SK寬頻公司向零售商支付約199億韓元的銷售費用。KFTC表示,這種做法幫助SK寬頻公司鞏固其在IPTV市場上排名第2的地位。

KFTC計劃責令他們改正商業慣例,並分別對SKT和SK寬頻公司處以31.9億韓元的罰款。KFTC表示,其將密切監視大型企業集團不當支持子公司的反競爭行為,並對損害市場競爭的行為採取嚴厲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