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5G用戶因電信業者SKT、KT、LG U+服務品質低落而計劃採取法律行動

韓國近千名5G用戶考慮對3大電信業者SKT、KT、LG U+採取法律行動,控訴其服務品質低落。其計劃在集結更多投訴用戶後,於2021年5月提起集體訴訟,向3大電信業者尋求每人至少100萬韓元的賠償。律師代表表示,5G服務的表現不如預期,儘管其服務成本較4G高,但5G服務的實際數據速度較廣告更慢,且涵蓋範圍僅限於主要城市。

韓國3大電信業者於2019年4月推出適用於多數大城市的5G技術,以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的5G網路提供服務;目前則準備將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的5G網路與毫米波等新興技術商業化。3大電信業者後於2020年7月同意在2022年前投資25.7兆韓元,促進全國5G基礎設施的佈建。截至2020年11月,韓國電信業者已佈建共16萬6,250座5G基地臺。

2020年6月,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開始在部分主要城市測試5G服務品質。其最新數據指出,截至2021年1月底韓國擁有1,287萬5G用戶數,且1月淨增加近百萬名用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