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封鎖使紐西蘭固定寬頻使用量增加

紐西蘭商業委員會(Commerce Commission, COMCOM)於2021年3月16日發布2020年《年度電信監測報告(Annual Telecommunications Monitoring Report)》,結果顯示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封鎖使固定寬頻使用量遽增37%,COMCOM委員Tristan Gilbertson表示,此與紐西蘭人在工作、學習與玩樂的方式改變有關。

該報告指出,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一年期間,固定寬頻使用量從每月平均207GB增加為284GB,與2019年的水準相比增加37%。另外,行動網路業者之行動漫遊營收下降20%,可見COVID-19疫情造成旅遊限制之影響。

儘管該報告中其他變化並不直接與COVID-19密切相關,但顯示行動綑綁服務朝向「超量降速」的趨勢發展。另外,就整體寬頻連結而言,光纖和其他技術逐漸取代銅絞線,其連結比例下降至28%。至於住家固定電話數仍持續減少,有超過一半的戶數購買固定網路時並未包含語音服務。以市占率而言,規模較小的電信業者在固定寬頻市場之市占率持續成長,小型零售商的市占率則由11%成長至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