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代理主席倡議商用太空發射頻譜之可用性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於2021年3月31日提案,倡議商用太空發射頻譜之可用性,FCC將於四月份的公開會議上投票表決擬議規則及進一步通告。

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穩健、創新且具競爭力的商用太空部門,對於美國在太空領域的領導地位至關重要。近來,許多活動逐漸從政府轉移至私部門,仰賴私人太空港而非透過聯邦發射的案例日益增加,美國有望成為太空探索與商業化的世界領導者。然而,既有監管架構早已過時,故期藉本次提案發展可預測的透明規則,以支持日益興盛的商用太空產業。

目前商用太空發射於每次發射時,須向FCC申請臨時授權並獲臨時專用許可證,始能於發射期間共享聯邦頻譜。若本次提案通過,屆時將在2200-2290MHz頻段中增加非聯邦的二次指配,並限制該頻段於發射前測試及太空發射操作期間僅能用於太空發射器之傳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