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聯邦媒體主管機關發布2020年度報告

德國聯邦媒體主管機關(die Medienanstalten)近日發布2020年度報告(Jahrbuch 2020),報告內容旨在回顧當年度媒體要事,藉此強調政府監理的重要性,以確保自由開放且多元的媒體環境。根據該報告,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過去一年內發生了許多重大事件,例如疫情期間,各類線上社群媒體成為主要新聞來源和觀點的提供者,社群平臺使用流量急劇增加,加上電視臺涉嫌違反規範的廣告活動及節目內容,該等發展趨勢皆凸顯德國擴大監理服務範圍的需求。

此外,該報告亦指出,為確保安全且多元的數位空間,於2020年11月設立並在2021年生效的《國家媒體條約》將擴大聯邦媒體主管機關的監理範圍,將媒體中介、平臺和電訊媒體納管,且藉由參考歐洲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的《數位服務法》(European Digital Services Act)與《數位市場法》(European Markets Acts),延伸出符合德國媒體服務治理所需之相關規範和義務,特別是針對跨境執法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