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成立數位市場部門(DMU)以促進數位市場競爭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成立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 DMU),旨在監管數位平臺公司,以確保網路競爭的蓬勃發展,及使用數位服務的消費者能擁有其數據主控權。DMU首要任務為研究如何監管數位平臺與使用其服務的第三方企業之間的關係,英國政府表示,DMU將以中立的態度審查數位平臺在市場中的作用,以促進競爭。

現階段DMU並沒有實質依法授權的權力,英國政府預計於2021年設立新的「競爭監管制度(Pro-Competition Regime)」,並在議會議程允許下立法通過,盡快賦予DMU法律地位。

DMU目前已在政府的要求下與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合作,研究法規如何管理數位平臺與內容供應商(如新聞發布者)之關係,同時確保其盡可能地公平合理。DMU未來也將會與資訊委員會(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及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FCA)共同合作,協調對數位平臺公司的監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