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artner預測2021年全球IT支出將達4兆美元,全球社群軟體和協作市場將成長17%

根據美國研究顧問公司Gartner預測,2021年全球IT支出將達4.1兆美元,較2020年成長8.4%;預計至2022年,所有IT支出部門皆將實現正成長,其中成長最快來自於設備(14%)和企業軟體(10.8%),因為企業將重點轉移到為其員工提供更舒適、創新和具生產力的環境上。例如,企業對員工體驗和幸福感日益關注,正推動像社群軟體和協作平臺以及人力資本管理(Human Capital Management, HCM)軟體等領域的技術投資。

各國的垂直產業和IT部門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後的復甦情況差異很大,引發K型經濟復甦(K-Shape Economic Recovery)。就產業角度而言,銀行、證券和保險支出最快將在2021年恢復至疫情前水準,零售和運輸直至2023年才恢復至相同的水準。從地區來看,拉丁美洲有望在2024年復甦,而大中華地區已超過2019年的IT支出水準;北美和西歐則預計在2021年底復甦。

另根據Gartner的最新預測,至2021年,全球社群軟體和協作市場預計達45億美元,較2020年成長17.1%。在COVID-19疫情期間支持遠距工作的需求以及社群軟體與其他企業應用程式之整合,帶動市場明顯成長。即使部分勞工開始返回工作職場,COVID-19疫情已造成勞動力結構的永久性變化,需對技術進行額外的投資,以促進、獲得和組織公開的對話和資訊共享。疫情使社群軟體和協作市場的長期曲線上揚,預計至2022年將實現兩位數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