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5G技術應用於改善西班牙工業與港口交通安全

西班牙電信(Telefónica)將在巴塞隆納港佈建5G網路,與荷蘭港口營運公司APM Terminals合作進行一項試點計畫。該計畫融合先進通信與定位技術,透過5G網路連接起重機、車輛與人員,以提高港口的安全性。其目的是極小化行動機械、貨櫃碼頭中的固定設施(如車輛、機械、路燈等)與人員之間發生碰撞的潛在風險。

該應用案例係基於蜂巢式車聯網(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 C-V2X)技術、5G低延遲通信以及邊緣運算,藉助港口交通協調系統,並透過先進的演算法預防交通事故,為巴塞隆納港APM國際碼頭的勞工提供更安全的環境。警報系統除了會在發生碰撞的情況下向監控中心發送即時通知外,也會向吊車駕駛員、卡車與步行人員發出可能發生碰撞之警告。

該計畫係分階段開發,以巴塞隆納港APM國際碼頭的設施作為測試平臺,預計於2022年夏天完成,並將根據其開發所獲之結果,複製經驗至其他港口以實施該系統,俾利預防職業意外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