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Vodafone於德國啟用5G獨立組網

德國Vodafone與Ericsson、Nokia、Qualcomm和OPPO等業者合作推出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使用3.5GHz頻段將1,000個站點升級為5G SA,涵蓋170個城市,並於部分主要城市先行啟用。Vodafone計劃於2021年底前完成4,000個站點的5G SA升級,並於2023年前營運10個5G數據中心,以管理新的5G SA。

德國Vodafone執行長Hannes Ametsreiter表示,Vodafone是首家從5G核心網路出發,將5G與LTE合併測試的德國網路業者。3.5GHz的5G網路已完全獨立於LTE技術,並支援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可將網路不同部分分配給不同的特定用途。

Ericsson歐洲及拉丁美洲市場執行長Arun Bansal表示,5G SA將為產業與消費者帶來諸多利益,如網路回應速度變快、體驗即時行動通訊等。Ericsson與Vodafone於德國聯合推出5G服務後,將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Qualcomm與OPPO攜手合作發展下一級別的5G,以塑造德國的數位化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