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布將重新成立通訊安全性、可靠性與互通性諮詢委員會,並專注於5G安全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1年4月15日宣布將重新設立「通訊安全性、可靠性與互通性諮詢委員會(Communications Security, Reliability and Interoperability Council, CSRIC)」,致力於提升5G網路安全。CSRIC為一聯邦諮詢委員會,主要工作內容是向FCC提供改善美國通訊系統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互通性建議。

FCC代理主委Jessica Rosenworce表示,近期供應鏈攻擊(例如SolarWinds軟體漏洞)造成的損害,證明需要採取一種協調、多方面和策略性的方式來保護網路免受所有威脅。當通訊部門有安全疑慮時,CSRIC須對軟體和雲端中受到攻擊的風險進行審視,並為此制定緩解策略。

此外,為尋求CSRIC委員代表的多元性,FCC將廣邀各利害關係人加入,包括FCC利益相關的聯邦政府合作夥伴。被指派為諮詢委員代表的組織和個人,以及諮詢委員會當中的工作小組成員,皆會交由FCC總法律顧問辦公室進行道德審查,所有成員對於與委員會有任何利益相關事項(不論已有或將會產生)皆有揭露的義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