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大學聯合發布《澳洲成年人媒體素養報告》

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於2021年4月14日聯合發布《澳洲成年人媒體素養報告(Adult Media Literacy in Australia: Attitudes, Experiences and Needs study)》,研究團隊於2020年11月至12月期間共調查3,510名澳洲成年人,旨在分析澳洲成年人使用傳統與數位媒體的現況。

該報告主要調查結果如下:

  • 大多數澳洲成年人每天使用2至3種不同類型的媒體,其中社群媒體的使用頻率最高,達83%。
  • 生活於鄉村地區、教育水準較低或具身心障礙疾病的澳洲成年人,整體媒體使用率較低。
  • Z世代、高收入及教育水準較高的澳洲成年人,媒體能力最高。
  • 澳洲成年人對於其透過媒體技術獲取資訊的能力,抱持中等程度的自信,但對於辨別錯誤訊息(Misinformation)的能力,則信心甚低。
  • 在公民參與程度比較,社群媒體重度使用者(30%)較不使用社群媒體者(8%),約高出4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