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為Horizon Europe擬定第一個策略計畫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1年3月15日通過Horizon Europe第一個策略計畫,擬定2021年至2024年歐盟之研究與創新計畫,規模為955億歐元。該策略計畫係Horizon Europe新規劃的項目,並為該計畫前4年的投資目標設定策略方向,以確保歐盟研究和創新行動有助於實現歐盟所訂之優先事項,包括氣候中立和綠色歐洲、符合數位時代的歐洲,以及為人民服務的經濟體等。

該策略計畫為Horizon Europe下一階段之研究和創新投資制定4個策略方向:

  • 透過領導關鍵的數位技術、新興技術、產業和價值鏈的發展,促進開放的策略自主權;
  • 恢復歐洲的生態系和生物多樣性,並管理永續的自然資源;
  • 使歐洲成為第一個以數位技術實現循環、氣候中立和永續的經濟體;
  • 創建一個更具彈性、包容性和民主的歐洲社會。

Horizon Europe策略計畫所列之優先事項將透過其工作計畫推動實施,採取主題方式徵集建議和議題,為科研和創新活動提供資金機會。首次徵集建議將於2021年春季啟動,並於6月23日至24日的歐洲研究與創新日發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