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初步批准Virgin Media和O2合併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於2021年4月14日初步批准Virgin Media和O2合併案。Virgin Media和O2皆有向英國其他行動網路業者提供批發服務,並提供消費者零售服務。CMA表示,由於Virgin Media旗下電信品牌Virgin Mobile的規模較小,在行動通信零售服務重疊部分較無疑慮,因此審查重點在於兩者合併是否可能導致批發服務競爭減少。

經調查,Virgin Media向Vodaphone和Three等行動通信公司提供批發專線(Leased Lines)作為後端網路;而O2提供其網路予無佈建行動網路的業者使用(如Sky和Lycamobile)。CMA調查小組在檢視證據後,獲致暫時結論認為該交易不太可能減損批發服務的競爭,理由如下:

  • 後端網路成本僅為競爭業者總成本的一小部分,故Virgin Media不太可能提高後端網路成本,進而向消費者收取更高的費用。
  • 市場上仍有其他公司提供相同的專線服務,包括BT Openreach和其他較小規模的提供者,且BT Openreach的地理涵蓋範圍比Virgin Media更大。因此合併後的公司仍需保持其服務競爭力,否則將有流失批發客戶的風險。
  • 與專線服務一樣,還有許多其他公司可以提供行動通信網路供電信業者使用,故O2需保持其服務競爭力,以維持這項業務。

CMA初步批准Virgin Media與O2規模達310億英鎊的大型合併案,預計將創建英國最大整合固定和行動網路服務的公司之一;繼幾年前BT和EE首次進行寬頻和行動服務業者之合併模式後,本次合併案顯示英國電信市場似乎正朝著寬頻和行動服務匯流的方向轉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