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CRTC)採取措施刺激加拿大更多的行動無線網路競爭

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CRTC)於2021年4月15日宣布,將開放部分電信業者接取加拿大主要電信業者的行動無線網路,進而為加拿大人提供更多業者選擇和可負擔的資費方案。

此舉將使投資於網路基礎設施和頻譜的區域電信業者,能夠在競爭有限的地區,以行動虛擬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方式,向數百萬加拿大人提供具競爭力的服務。此外,這些區域電信業者將可靈活地將其批發接取權轉售給MVNO,促進市場競爭。另為使消費者受益,CRTC還要求全國性的行動通信業者實施無縫漫遊。

CRTC正採取行動協助加拿大人,包括老年人、低收入者和手機低度使用者,滿足其需求並從更可負擔的行動資費方案中獲益。Bell、Rogers、Telus與SaskTel等業者預計在2021年7月14日以前,在大部分市場推出低成本及低度使用者的資費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