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公司POSCO ICT開發人工智慧平臺「Vision AI」,針對製造業、建築業現場影像進行專業化分析

韓國公司POSCO ICT於2021年4月19日宣布開發名為「Vision AI」的平臺,該平臺具有深度學習自動識別和分析智慧閉路電視(Closed-Circuit Television, CCTV)影像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平臺,識別圖像中擷取到的動作並自動檢測和分析,可應用於製造業和建築工地現場的安全性問題和品質控管。

該平臺之功能,不僅改變既有CCTV的現場觀看與儲存功能,並代替人類進行狀況分析與應對,發揮「判斷」的作用。例如,「Vision AI」能自動感知工作人員倒下,或未經允許擅闖工廠或建築工地等突發狀況。

2021年3月初,POSCO ICT的「Vision AI」已獲得韓國網路振興院(Korea Internet and Security Agency, KISA)認證。該認證係針對數百個資料庫中記錄的影像進行分析,在危險因素發生的前2秒至後10秒間,偵測成功的機率必須達90%以上,才可獲頒認證。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MS Research報告,搭載影像識別功能的全球智慧型CCTV市場規模已從2015年的166億美元(約新臺幣4,687億元)成長至2020年的298億美元(約新臺幣8,297億元)。業界推測,目前韓國國內安裝的CCTV,僅約10%有配備AI技術的功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