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電信業者SK Telecom將分割為獨立的電信業務和控股公司

韓國電信業者SK Telecom宣布將分割成兩家公司,分別為AI & Digital Infra Company(存續公司)與ICT投資公司(新設公司),公司名稱尚待確定。在業務劃分方面,SK Telecom存續公司將保留其現有的電信資產,而新設公司將接管SK Telecom各種ICT技術子公司的營運,例如晶片巨擘SK Hynix、電子商務公司11StreetCo,以及共乘應用程式T Map Mobility等。

存續公司將繼續營運該國最大的電信品牌SK Telecom,其目前擁有635萬5G客戶,市占率達46.5%。其轄下子公司,例如韓國第2大寬頻服務業者SK Broadband,主要集中於雲端、資料中心和訂閱服務等領域的投資。SK Telecom表示,存續公司將持續鞏固其以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為核心的電信公司領先地位,而新設公司將專注多角化投資於國內外半導體公司,以加速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在SK Telecom分割為兩家公司之前,SK Hynix已是半導體市場的積極買家,過去兩年收購Intel的NAND記憶體和儲存業務,以及東芝的記憶體業務Kioxia。新設公司將協助其子公司(如ADT Caps、11StreetCo和T Map Mobility)進行初次公開發行,預計於2021年底前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