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CC擬開放商業太空發射頻譜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1年4月22日採取新規定,以支持美國商業航太產業取得成功發射火箭所需的頻譜。於此基礎下,民間太空旅行公司與衛星發射公司將能取得2200-2290MHz頻段,以便在發射測試與太空發射操作期間,於太空發射載具(Space Launch Vehicle)上進行通訊傳輸。

過去太空發射頻率僅限聯邦機構使用,民間太空旅行公司與衛星發射公司於每次發射前,皆須向FCC申請特殊暫時性許可(Special Temporary Authority, STA)與聯邦機構共用頻譜。在本次新增規定通過並實施前,仍必須遵守現存的STA和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NTIA)協調程序。

FCC也以法規制定進一步通告(Further 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針對該頻段授權過程徵詢公眾意見,內容包含必要的科技與服務規範,以便企業和聯邦機構共用頻譜,另對420-430MHz、2025-2110MHz、5650-5925MHz三個頻段,進一步討論商用分配與授權規定的可能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