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擬制定網路安全新規,以維護智慧型裝置使用安全

英國政府委託市場研究顧問公司Ipsos MORI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新冠病毒(COVID-19)流行期間約49%的英國民眾至少購買一項智慧型裝置,惟這些智慧型裝置潛藏遭受網路攻擊的風險。有鑑於此,英國政府著手制訂新法,要求智慧型裝置應符合下列要求:

  • 顧客購買智慧型裝置時,製造商必須提前告知該設備將收到安全軟體更新通知的期間。
  • 禁止製造商使用通用的預設密碼,如password、admin等。
  • 製造商須提供特定的公開地點,便於民眾聯繫、回報裝置漏洞。

此外,英國政府也呼籲民眾,遵循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制定的指南修改預設密碼,並定期更新應用程式,避免智慧型裝置遭受網路攻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