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與德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Bundeskartellamt)就合併控制執行發布聯合聲明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與德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Bundeskartellamt)於2021年4月20日發布聯合聲明,強調嚴謹有效執行合併控制(Merger Control)之重要性。該聲明指出有效的合併控制對競爭性經濟體系(Competitive Economy)與消費者利益是必要的,且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後的重建與經濟上的合併更顯其重要性。

該聲明亦強調在高度集中的市場(例如技術),市場力量容易建立且穩固,若具市場主導力之業者與新創企業或中型企業進行小型合併交易,可能將競爭性市場導向反競爭的方向。這並非指所有此類交易皆會引起競爭關注,但仍需謹慎審查,並在適當情況下,由競爭當局採取行動阻止有問題之合併。而為達成保護競爭之目的,通常係透過完全反對該交易或經由解體措施(Divestiture Remedies)實現,而非透過行為措施(Behavioural Remedies)。

每年僅極少數的合併案件會引起競爭方面的關注,但該聲明指出競爭當局面臨須向法庭證明合併具實質減損競爭(Substantial Lessening Competition, SLC)的挑戰,且競爭當局、法院與審理委員會須聚焦在保護競爭與預防反競爭合併之重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