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電信業者Singtel推出與5G獨立組網兼容之SIM卡,俾利提供用戶更快速、更低延遲的5G體驗

新加坡電信業者Singtel與電信設備製造商Ericsson合作佈署本地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Networks, SA),Singtel的下一代行動網路已在數百個地點進行測試(並未公布確切數字),包括核心商業區、聖淘沙以及少數室內地點。

2021年2月,Singtel在Microsoft Azure雲端平臺上提供其5G邊緣運算基礎設施,該平臺將使企業能夠在更接近用戶端的地方運作各種應用,例如自動駕駛車輛、無人機、機器人、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等。2021年4月初,Singtel推出全球首款可攜式5G平臺GENIE,使企業客戶得以在其場域佈署,提供獨立的5G網路及測試其應用;至月底Singtel再推出與5G SA網路兼容之SIM卡,俾利提供用戶更快速、更低延遲的5G體驗。

新加坡另外兩家電信業者StarHub與M1係聯合競標5G執照,在5G非獨立架構上推出服務,其中,StarHub已於2020年第4季開始佈署5G SA網路。預計至2025年,將全國性5G SA網路在新加坡啟動運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