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ITU期刊發布「頻譜分配的經濟效率」研究

ITU於2021年4月30日發布最新一期「未來與不斷演進的技術期刊(ITU Journal on Future and Evolving Technologies)」,收錄八篇新論文,內容涵蓋網路設計與協作到加密貨幣隱私等主題,其中第五篇論文探討頻譜分配的經濟效率。

ITU無線電通信部門(ITU Radiocommunication Sector, ITU-R)研究組顧問Vadim Nozdrin博士在「頻譜分配的經濟效率(Economic Efficiency of Spectrum Allocation)」一文指出,既有無線電系統發展,以及新技術與市場參與者對頻率使用需求,促使頻譜需求急速擴大。而國家頻譜主管機關基本職能之一,即是創造能夠確保頻率使用效率及舒緩稀有自然資源稀缺的行政與法律環境。Vadim Nozdrin博士分析頻譜使用的經濟價值,將能源、環境、衛生和生物土地工程(Bio-geotechnical)等限制納入考量,擴大頻譜的傳統技術界線;並回顧交易成本增加之現象與頻譜接取的負面外部效果,需要經濟標準與評估,以在頻率需求成長下達成資源最適配置。該研究從不同頻段使用情境的經濟效率分析,輔以目前採用的技術標準,發展一個投入產出矩陣(Input-output Matrix),作為達成有效率且最適均衡的頻譜分配工具,Vadim Nozdrin博士認為採此經濟方法能改善現有頻譜管理系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