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網路勒索軟體攻擊美國最大輸油管線業者Colonial Pipeline

網路勒索軟體於2021年5月7日攻擊美國最大的輸油管線業者Colonial Pipeline公司(以下簡稱Colonial),截至5月10日,該公司營運仍處於停擺狀態,其供應燃料約占美國東岸所有燃料消耗的45%。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暨基礎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網路安全部執行助理總監在接受路透社評論時回應,網路攻擊摧毀美國重要基礎設施,凸顯勒索軟體對企業組織之威脅不分公司規模或產業。彭博社報導指稱,這些駭客屬於名為Darkside的組織,而Colonial受到「雙重勒索(Double-Extortion)」的威脅,部分被竊取的資料將在網路上被公布,且除非Colonial向駭客付款,否則該公司內部受感染的電腦資料將無法近用。

Colonial在5月9日晚上發布聲明表示,其營運團隊正在制定系統重啟計畫。依據CNBC頻道報導,Colonial公司的營運尚未恢復,輸油管線停擺的時間尚不清楚,若管線關閉幾天以上,可能會造成嚴重油品供應中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