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國防部尋求新的頻譜共用工具

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持續推動5G及頻譜相關研發,為全國頻譜聯盟(National Spectrum Consortium, NSC)400多名成員提出一系列的原型提案徵求(Requests for Proposed Prototype, RPP)。

在最近幾週第三次主要RPP中,DoD專注於「作戰頻譜理解、分析與響應(Operational Spectrum Comprehension, Analytics, and Response, OSCAR)」工作,將創建一個軟體應用程式,具有統一的圖形使用者介面、自動化工作流程、感測器網路,以及在空中作戰訓練與測試範圍內所需的可擴展框架,以確保AWS-3頻段受影響的系統和既有系統需要時可接取頻譜使用。此外,雖然本次重點在於AWS-3頻段,但該原型將適用於所有頻譜管理的範圍。DoD尚針對風險告知頻譜接取(Risk Informed Spectrum Access, RISA)和多頻段儀器控制通道結構(Multiband Instrumented Control Channel Architecture, MICCA)發布最新RPP。

DoD於2020年底與NSC簽署為期5年的「頻譜前瞻性其他交易協議(Spectrum Forward Other Transaction Agreement, Spectrum Forward OTA)」,旨在使DoD與NSC旗下約400家美國科技和工業公司合作更加容易,以響應DoD徵求快速原型和以頻譜使用為中心的技術發展。DoD先前已根據OTA提出多項徵求,如2020年10月投入6億美元與AT&T、Nokia、Federated Wireless和Ericsson合作,在5個地點進行5G測試及開發。而該頻譜前瞻性OTA的重點關注領域則包含5G、認知頻譜共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窄頻物聯網(Narrow-band IoT)、自動導航、下一代無線電接取網路和機器學習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