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波蘭消費者保護暨競爭署(UOKiK)針對4家電視業者的頻道綑綁服務發起反壟斷訴訟

波蘭消費者保護暨競爭署(The Office of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UOKiK)將對其國內電視頻道業者Telewizja Polsat及跨國傳媒公司探索集團(Discovery Group)旗下的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Europe、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Benelux、Discovery Polska和Eurosport等4個頻道業者提起2項反壟斷違法訴訟。

訴訟起因於UOKiK收到多起投訴,經調查後發現,Telewizja Polsat及探索集團公司將其頻道綑綁銷售予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若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只向其購買單一頻道,價格反而高於整套綑綁組合,藉此迫使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須向Telewizja Polsat購買至少28個頻道、向探索集團公司購買至少6個頻道。同時,系爭頻道業者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所簽訂的契約,亦明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供給觀眾的基本套餐中,必須包含其特定數量的頻道。

UOKiK認為,上述行為係濫用市場主導地位,以增加自身廣告收益,導致其他較小規模的廣播電視公司發展困難,且間接損害消費者選擇頻道的權益,依法得裁處最高年營業額10%的罰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