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發布線上平臺針對新冠病毒與疫苗不實資訊採取措施之最新報告

為防堵不實資訊散布,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18年發布「不實資訊行為守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以業者自律為原則據以實施。Twitter、TikTok、Google、Facebook與Microsoft等業者已陸續於2018年10月至2020年6月同意遵守,並定期發布自我評估報告。EC於2021年4月29日公布上述業者在2021年3月針對新冠病毒(COVID-19)與疫苗不實資訊採取之措施,摘要說明如下:

  • Twitter:已開始對含有未經證實的謠言、有爭議的主張,以及不完整的疫苗資訊等推文發出警告。
  • TikTok:已在歐盟7,687部影片加上與疫苗相關的文字或主題標籤。
  • Google:為回應用戶對COVID-19疫苗資訊之搜尋,Google持續擴充其功能,包含提供用戶所在位置授權的疫苗、統計數據等資訊。
  • Facebook:透過在相關貼文增加顯示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資訊之標籤,以協助人們接種疫苗。
  • Microsoft:Microsoft子公司LinkedIn在其官方網頁上提供有關疫苗與疫苗接種之官方資訊,用戶在搜尋與COVID-19相關的關鍵字時會重新導向該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