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地質調查局(BGS)和5G RuralDorset合作開發新的海岸土石監測系統

英國5G RuralDorset計畫於2021年5月4日公布新的延續計畫,旨在監測英國多塞特郡侏羅紀海岸(Jurassic Coast)的土石穩定度(Land Stability)和懸崖移動情形(Cliff Movement)。每年多塞特郡海岸發生土石流和懸崖坍塌,已對當地居民、勞工及1,200萬名的遊客造成重大危害。

由於透過傳統方法進行監測的成本昂貴且耗時,該項延續計畫有助於深入進行探究和試驗,目前由英國地質調查局(British Geological Survey, BGS)共同參與該計畫,並獲得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800萬英鎊(約新臺幣3.10億元)的政府補助。此外,該項計畫也由各業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包括電信業者Vodafone、伯恩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類神經網路的電腦科學家、BGS的地質專家以及多塞特郡議會(Dorset Council)等。

該項計畫展示5G連網如何在各種應用案例中使地方社區受益,如確保沿海安全、減少地方自然環境管理成本等。5G連網的感測器包含地面移動、溫度和降雨等資料蒐集,並藉由大數據和機器學習進行資料處理與分析。此外,該計畫也在沿海公共安全和農業技術領域進行相關研究,透過感測器和邊緣運算處理,可兼顧安全性和成本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