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推動新的5G、AI政策,以創建新的數位生態系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和韓國情報化振興院(National Information Society Agency, NIA)合作推動5G+融合服務,促進經濟、社會數位化轉型,使2021年成爲5G+融合生態系元年。MSIT希冀以行動邊緣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爲基礎,在公共部門建構5G整合服務模式,並活絡5G產業生態系。

韓國政府自2020年至2022年投入1,200億韓元(約新臺幣30.12億元)的預算,從2020年開始建構安全防疫、遠距教育、道路管理、防疫教育、健康管理、智慧產業與環境等7大領域之服務模式。2021年投資400億韓元(約新臺幣10.04億元)建構MEC基礎整合服務模式的同時,爲活絡上下游產業,推動開放型MEC基礎技術商用化及5G MEC標準化。透過這些政策,協助中小企業確保技術競爭力,主動參與市場,以提升5G產業生態系整體活力。

另外,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領域的競爭力迅速攀升,MSIT致力推動數位醫療服務之創新開發,Dr.Answer即為一例。Dr.Answer 1.0為MSIT於2018年至2020年投資488億韓元(約新臺幣12.25億元),由公私部門共同合作開發,針對與國民健康關係最密切的8種疾病進行診斷之AI醫療診療軟體。為提高韓國國民對AI醫療服務之好感度,MSIT持續推動Dr.Answer 2.0,規劃於2021年至2024年投入280億韓元(約新臺幣7.03億元),針對12種疾病進行醫療創新服務,除了讓韓國國民感受到數位新政帶來醫療品質的提升,未來將積極協助韓國AI醫療軟體企業搶占海外市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