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oogle Cloud與Starlink合作提供安全的全球連接

根據Google Cloud於2021年5月13日發布之新聞稿,Google Cloud與Starlink成為合作夥伴,結合Starlink全球範圍的高速寬頻網路能力以及Google Cloud基礎設施,提供網路邊緣客戶資料傳輸、雲端服務及應用等。

在此合作夥伴關係下,SpaceX將於Google資料中心設置地面站,以超過1,500顆的Starlink衛星,於網路邊緣經由Google Cloud安全、低延遲且可靠地傳輸資料。Google Cloud的高容量專用網路(high-capacity private network)將支援Starlink全球衛星網路服務傳輸,使企業及消費者無縫連結雲端與網路,且幾乎能將關鍵企業應用傳輸至任何地點。

足跡廣泛(broad footprints)的組織,如公部門機構、位在網路邊緣的企業、或是農村或偏遠地區企業,通常需要使用於接取雲端運作之應用,或接取類似使用分析、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等雲端服務。透過連結Starlink低軌道衛星星座,讓這些組織得以快速而安全地向分布在不同國家及洲別的團隊傳輸資料及應用等。Google Cloud與Starlink合作之新功能預計於2021年下半年向企業客戶推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