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推行數位護照,以確保兒童與青少年網路使用安全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1年5月20日推出數位護照,供兒童、青少年(未成年人)及其監護人使用,以降低未成年人的網路使用風險。

數位護照是由英國網路安全委員會(UK Council for Internet Safety, UKCIS)旗下弱勢使用者工作團隊小組(Vulnerable Users Working Group)所開發,其目的係促進未成年人與監護人照顧者建立頻繁及且具支持性的交流,讓照顧者監護人能更融入未成年人的數位生活,以保障其網路使用安全。透過該工具,可確保未成年人與照顧者家長間,關於數位近用及設備使用的協議有效執行、記錄安全性措施的改善等,且儘管網路使用安置或家庭環境改變,上述措施亦不受影響。

數位護照共有兩個主要功能,其一為幫助照顧者監護人與專家收集未成年人的數位生活足跡,另一為幫助未成年人向照顧者監護人表達傳遞其興趣、感受與願望。彙整上述資訊,數位護照得以記錄雙方互動後產生之協議與改善過程,並檢查當前協議是否仍有效地保護未成年人網路使用安全,俾據此不斷開啟新的交流、精進網路使用保護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