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通訊管理局(ACMA)發布網路使用情形報告

澳洲通訊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於2021年5月10日發布線上互動版《澳洲網路使用情形報告(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in Australia: How we use the internet)》,該報告採用ACMA年度消費者報告數據,資料範圍自2017年至2020年。

根據該報告,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COVID-19)限制措施使2020年澳洲民眾的線上活動增加,尤以線上健康諮詢、視訊會議或電話、線上遠距工作等活動增長最多。在2020年,近全數澳洲成年人皆有使用網路,並以年齡55歲以上的民眾增長幅度最大。

此外,澳洲成年人使用的連網裝置越趨多樣,2020年近半數的民眾透過5種以上的裝置連接網路,其中最受歡迎的智慧連網裝置分別為智慧電視、可穿戴設備和智慧音箱(smart speakers)。數據使用方面,2020年3月至6月間,澳洲成年人透過固定網路下載的數據量超過700萬TB,透過行動裝置使用的數據量近100萬T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