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宣布可靠的AI實施策略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可靠度,為國際關注之重要議題。為避免企業、研究人員等在開發AI產品與服務的過程中損害大眾權益,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1年5月13日發布一份「以人為本且可靠的AI實施策略」,明確訂定AI信任賴確保標準,以確保民間部門採取AI之可靠度。

該策略之主要內容包含以下3個部分:

  1. 營造可靠的AI實施環境:包含建立AI產品與服務的信任確保系統支持民間部門開發與確保AI可靠度;開發可靠的AI技術。
  2. 奠定安全使用AI之基礎:包含提高機器AI學習數據的可靠性;促進用戶對高風險AI的信任;實施AI影響評估;改善系統以強化對AI的信任。
  3. 向社會傳遞健全的AI意識:包含加強AI倫理教育;制定自我檢查清單/自我檢查表;建立倫理政策平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