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芬蘭科技公司Wirepas首創非蜂巢式5G技術

芬蘭科技公司Wirepas致力於改變企業物聯網應用,於2021年5月18日發布全球首創之專用非蜂巢式5G技術,用於全球免費的1.9GHz頻段。Wirepas表示,這項新規格使任何企業不需透過其他業者,得自主建置及管理自有網路,且由於其成本僅為其他市場解決方案的十分之一,消減了網路基礎設施、設備、中間商等成本。

此5G新規格意味著不論公司規模的大小,皆能透過世界級、可靠且價格合理的5G連接技術實現業務數位化,使各產業能夠運作自身獨立的物聯網系統,以各自專業知識與業務領域開發新服務,並依其認為最合適的方式(在本地、雲端或介於兩者之間)儲存和使用自身產出的資料,以實現資料所有權民主化。

前述新規格係自行構建一個網路系統,當中每一個裝置都具有與常規基地臺相同的功能,這種去中心化的處理方式與全球性免執照專用的1.9GHz頻譜結合,意味著這些優勢將成為主流且易於使用,以滿足尋求延展性、高密度應用的企業(如智慧手錶、建築管理系統、物流及智慧城市等領域)對經濟實惠網路的高度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