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瑞典傳播管理局(MPRT)公告《2021年無障礙電視服務草案》並進行公眾意見諮詢

瑞典傳播管理局(Myndigheten för press, radio och tv, MPRT)發布《2021年無障礙電視服務草案》,以取代即將於2021年6月30日失效的舊法,該草案要求線性廣播電視節目與付費電視節目,皆須提供輔助字幕、手語翻譯、視覺或影像說明與口語文本等無障礙服務。

該草案具體內容包括:

  • 適用於瑞典境內所有媒體服務提供業者。
  • 適用於線性廣播電視節目與付費電視節目。
  • 對於目標觀眾為瑞典居民且收視率達1%以上之業者,將適用特別的、更全面的規範;其他業者則僅需促進電視服務的無障礙近用性。
  • 法規執行期間為2021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分兩階段執行。
  • 在每階段結束後,業者必須提出報告說明執行方法與執行成效。

該草案已進入公眾諮詢階段,並於2021年5月31日截止,爾後MPRT擬於2021年6月做成最終決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