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預測,2021年全球資安管理支出將超過1,500億美元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最新預測指出,2020年全球資訊安全、風險管理技術及服務的支出成長6.4%,2021年預計成長12.4%至1,504億美元(約新臺幣4.22兆元)。Gartner分析師表示,強勁的成長率顯示遠距工作者對技術和雲端安全的需求持續增溫,企業將繼續努力因應公有雲與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的安全風險及監管需求。展望未來,Gartner指出已預見自動化的成長及進一步採用機器學習技術,將點亮AI資安的早期市場信號。

根據《2021年Gartner資訊長議程調查(Gartner 2021 CIO Agenda Survey)》顯示,在2,000多位受調查的資訊長中,61%的CIO認為網路安全將為最優先投入的支出項目。另一方面,安全服務包括諮詢、硬體支援、執行與外包服務,則為2021年最大的支出類別,全球市場規模約達725億美元(約新臺幣2.03兆元)。市場份額最小但成長最顯著的支出類別為雲端安全市場(Cloud Security),尤指雲端存取安全中介服務(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s, CASB),該項類別成長原因在於使用非電腦設備(Non-PC Device)與核心業務流程互動的日益普及,進而產生安全風險,透過CASB則可有效緩解該風險,並實現SaaS應用與非管理裝置之間的安全互動。

此外,由於全球疫情期間的風險加劇,整合性風險管理(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 IRM)技術也維持兩位數的穩健成長。新數位產品與服務的推陳出新及相關的健康與安全用途,以及客戶資料洩露或供應鏈網路攻擊等第三方風險,皆為近期推動需求的重大風險領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