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與競爭監理機關制定數位市場合作藍圖與國家數據策略

英國資訊委員會(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和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發表聯合聲明,闡述其對數位經濟中競爭與資料保護兩者關係之看法,並強調競爭與資料保護是互補而非對立關係。

ICO和CMA將在聯合聲明之基礎上繼續合作,如同既有的CMA對Google隱私沙盒(Privacy Sandbox)調查和ICO對廣告技術產業實時競價調查之合作案例。ICO和CMA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強化承諾,明定兩個監理機關未來合作方式,例如透過資訊共享和潛在的聯合專案合作,並與世界各地的相關組織合作以建立共識,促進全球監管的一致性和協作。

此外,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宣布成立家數據策略論壇(National Data Strategy Forum),實行英國的國家數據策略,以掌握數據機會,並鞏固英國成為全球最大數據目的地之地位。

該策略列出5個優先任務,以實現數據機會:

  • 在整個經濟體中釋放資料的價值;
  • 確保有利於成長和可信賴的資料制度;
  • 改變政府對資料的使用,以提高效率和改善公共服務;
  • 確保資料所依賴的基礎設施具安全性和彈性;
  • 支持資料的國際流動。

目前英國已建立一個新的中央數位和數據辦公室(Central Digital and Data Office),以推動政府的數位、資料和技術轉型。ICO則推出資料共享資訊中心,提供指導和實用工具,幫助企業公平、合法和透明地共享資料,同時保護個人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