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推動2021年智慧村計畫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推動2021年智慧村(Smart Village)計畫,首選全羅南道新安郡、慶尚南道昌原市、全羅南道長城郡與廣尚南道巨濟市等4處進行開發,並選定忠清北道清洲市為推廣地區,各地計畫內容如下:

  • 監測非法捕撈章魚

全羅南道新安郡盛產章魚,為漁民捕撈章魚的主要來源之一。藉由無人機與人工智慧影像識別技術,可估算章魚資源數量,且透過智慧型閉路電視(Closed Circuit Television, CCTV),可監測非法捕撈章魚的活動。

  • 曳引車

慶尚南道昌原市為2019年全國農業機械事故最多的地區,為解決曳引車事故問題,結合農村機械運作資料收集系統,透過收集裝置的資料與地理位置等基礎服務,在事故發生當下可即時回應,並推動智慧行動安全服務。

  • AI智慧城市

全羅南道長城郡開發農場工廠化服務,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挑選番茄、蘋果等多種農產品之大小與品質,以增加居民收入,並運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提供旅遊服務。

  • 智慧老人照顧服務與智慧停車服務

廣尚南道巨濟市藉由指紋辨識技術,可在一分鐘內檢查老人健康狀況,提供智慧型老人照顧服務;各地區景點設有智慧型閉路電視,可提供智慧停車訊息服務。

  • 自主作業曳引機

2021年MSIT選定在忠清北道清洲市引進2020年由金海市推展的自主作業曳引機,推廣自主作業曳引機普及化,並建立遠距管理系統,以改善該市農村工作環境,預計未來擴大推廣至整個忠清北道地區。

MSIT透過智慧村計畫,期能縮小城鄉差距,未來將繼續開發與擴展符合各地居民需求之智慧服務,解決問題並改善居民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