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馬來西亞電信業者Celcom Axiata將於2021年12月底終止3G服務

馬來西亞Axiata集團全資子公司Celcom Axiata電信,宣布將於2021年12月31日結束提供3G服務,相關語音通話、簡訊和數據通訊服務也將終止。

馬來西亞總理辦公室於2020年8月公布旨在發展國家數位基礎設施的《國家數位網路計畫(Jalinan Digital Negara, JENDELA)》,呼籲在2021年3月31日前分階段終止3G服務,並致力加強4G行動通訊系統。原先用於3G的2.1GHz和900MHz頻段規劃將轉向4G,以擴展4G涵蓋範圍並提高通訊速度。依據《國家數位網路計畫》規定,在馬來西亞人口密集地區,4G涵蓋率必須從91.8%擴大到96.9%,通訊速度須由25Mbps提高至35Mbps。

Celcom Axiata雖然停止3G服務,但將繼續提供2G行動通訊系統,其餘行動網路業者也將依序階段性終止3G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