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CMA)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簽署瞭解備忘錄,合作打擊電話詐騙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於2021年5月底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以更加緊密地合作打擊非法自動語音通話、未經請求的簡訊和電話詐騙,雙方將共享情報並互相配合跨境調查與執法。

ACMA主席Nerida O'Loughlin表示,該協議是建立在ACMA與FCC 於未經請求的通訊上既有強大戰略基礎和工作關係。同時,ACMA主席Nerida O'Loughlin 和FCC 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 皆表達電話詐騙所帶來的嚴重影響,以及跨國合作打擊此類犯罪行為的重要性。

打擊電話詐騙是ACMA於2021至2022年法遵中的優先事項。2021年3月時ACMA 透露,自 2020年12月引進要求電信公司偵測、追蹤及攔截詐騙電話的新規定後,已成功攔截5,500 萬個針對澳洲電話號碼的詐騙電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