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公布「2021年付費電視服務品質評價」評分項目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近日公布「2021年付費電視服務品質評價」評分項目,將針對IPTV、有線廣播電視、衛星廣播電視等18家付費電視業者進行服務品質調查,為確保調查可信度,在畫質體驗方面將由2,000名使用者評分,而難以量化的滿意度則由1,000名使用者評價。

本次評分項目與2020年大致相同,包括頻道音質、切換頻道的延遲時間、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 VoD)的廣告時間與次數、機上盒開機時間、內容多樣性、畫質體驗及使用者滿意度等7個項目。惟在內容多樣性項目中,除了統計各類服務提供的隨選視訊數量之外,2021年新增是否提供使用者偏好的熱門內容以及提供的具體比例;而使用者滿意度項目則新增關於機上盒更換與裝卸等服務的滿意度調查。

此外,此等付費電視服務品質評價目前僅於《廣播通訊發展基本法》中規範,MSIT正積極推動《放送法》與《IPTV法》修訂相關法規,以強化付費電視服務品質調查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