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在數位稅爭議中暫停對英國、印度及歐洲國家收取關稅

美國政府於2021年6月2日宣布,將暫停對英國、印度和4個歐洲國家收取6個月的懲罰性關稅,以解決數位服務稅的爭議。該決定是在為期1年的稅收調查結束後發布,華盛頓稱這些稅收歧視Apple、Amazon、Google和Facebook等美國大型科技公司。

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Katherine Tai表示,雖然貿易當局裁定關稅是合理的,但美國仍致力於和國際稅收相關的一系列關鍵議題尋找多邊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數位服務稅。

拜登政府正在推動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稅,旨在解決公司將利潤保留在低稅收國家的問題。該決定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roup of Seven, G7)於倫敦舉行為期2天的財政部長會議之前提出,以就稅收問題達成協議,美國官員們將嘗試取得二十國集團(Group of 20, G20)和有38個會員國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的廣泛支持。不過,愛爾蘭作為眾多跨國公司的避風港,對全球最低公司稅表示反對。

USTR表示,美國致力於與OECD和G20就國際稅收問題達成共識,但必要時仍得選擇對來自採用數位服務稅國家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此前,美國在2021年1月對爭端中價值13億美元(約新臺幣360.15億元)的法國商品暫停徵收25%的關稅;同年3月終止對巴西、捷克、歐盟和印尼的調查,因這些國家未實施數位服務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