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oogle同意在歐盟的Android設備上免費提供競爭對手的搜尋引擎,以確保公平競爭環境

2018年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對Google不公平使用Android設備鞏固其搜尋引擎之主導地位,處以42.4億歐元(約新臺幣1,434.21億元)罰鍰。如今迫於競爭對手壓力,未來Google將允許其競爭對手在歐盟Android設備上免費成為預設的搜尋引擎。這項改變預計於2021年9月生效,Google將增加螢幕上顯示之搜尋服務提供者數量。

對此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表示,在Google競爭對手提出不公平競爭的擔憂後,EC已與Google討論可能的改變,並補充稱此為積極正向的發展。Google表示,依據網路分析平臺StatCounter之資料統計,歐盟各國,包括Google在內共有5個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未來將以隨機順序出現在螢幕最上方,螢幕最下方則至多顯示7個搜尋引擎。此前,Google僅允許4個競爭對手於Android螢幕上顯示,且此4個競爭對手是由每個歐盟成員國在個別拍賣中選出。搜尋引擎業者Ecosia表示,未來搜尋服務提供者有機會憑自身產品之吸引力,在Android市場獲得更為公平的競爭,而非被壟斷行為拒之門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