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tarlink即將於飛機上提供衛星網路服務

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副總經理Jonathan Hofeller於2021年6月9日舉辦的「航空網路資訊高峰會」(Connected Aviation Intelligence Summit)表示,SpaceX計劃於飛機上提供衛星網路服務,目前正與多家航空公司協商在飛機上提供Wi-Fi服務,連結其Starlink衛星於全球佈署的高速網路。

SpaceX正開發Starlink相關航空產品,預計於2021年底上市,同時SpaceX已取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執照以在飛機上測試網路服務。

Starlink於2021年5月開始在荷蘭大部分地區提供服務,使用者須支付衛星天線接收器等必要設備費用499歐元(約新臺幣16,810元),再加上每月99歐元(約新臺幣3,335元)的使用費。目前Starlink下載速度約50到150 Mbps,SpaceX創辦人Elon Musk承諾,計劃於今年底前將網路速度提高至300Mbp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