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針對英國媒體多樣化進行提案諮詢

隨著線上資源、社群媒體、搜尋引擎與資訊整合公司(news aggregator)崛起,民眾取得新聞與資訊的管道改變,為促使英國媒體多元化發展,並確保現行監管框架的合適性,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針對以下3個領域,公開徵求意見:

  • 線上新聞提供媒介/演算法在英國消費者獲取新聞過程中扮演的角色與其影響;
  • 市場變化(排除媒體併購)及該變化是否加劇英國媒體多樣化的現有問題或造成新的隱憂;
  • 任何可能造成英國新聞消費衝擊的新聞媒體市場特徵。

為更確實反映現今市場的新聞供需,Ofcom已發布關於媒體所有權法規修正的諮詢案,以確實反映市場新聞供需現況。相關法規變化包括將媒體公共利益測試(Media Public Interest Test)框架擴大至除廣播電視、印刷媒體之外,更廣泛的新聞創作者適用。該諮詢將於2021年8月10日截止。

TOP